关于组织参加“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精神,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将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经研究,我校拟组织校级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参赛条件

(一)参赛项目为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报名时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二)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省重点产业结构需求,紧密结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能代表我校大学生创业水平,对我省实施六大国家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三)参赛项目的持续创新能力较强、管理科学、产品市场和效益前景好;参赛项目与我校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着重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创新创业项目。

(四)项目指导教师在指导项目过程中能承担创新创业辅导和孵化培育职责,应对申报项目的政策性、创新性、科技性、市场性等全程指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创业团队提供相应平台和必要的帮助。

(五)项目第一负责人必须有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30%的自筹资金。优先考虑能够吸引利用社会资金的项目。

(六)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参加本次选拨。

二、比赛分组

(一)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年1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二)实践组

2018年1月1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报名方式

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自愿向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报名。

(二)申报材料

1.申请表、申请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创新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聘用人员情况、知识产权或授权证明、股权结构及相关证明材料(如股权证明、章程等)等材料,已经工商注册的项目需提交由工商部门打印的企业基本信息表、营业执照等复印件;参赛项目展示PPT(6分钟)。

2.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创新创业团队填写《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提交电子材料及纸质材料(2份),由学院统一汇总后将《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与《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申报表》(2份)纸质文档签字盖章后于4月19日之前交至综合楼333办公室,电子档发至电子邮箱jyk@zua.edu.cn。

四、其他事项

(一)遴选出的优秀项目,经学校公示后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和奖励,并择优推荐入驻学校众创空间(筹建中)。

(二)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的通知》(教学〔2018〕207号)(附件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