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郑州航院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河南省省级赛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积极推进我校实践教学的改革,向全省、全国主办的“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推荐优秀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中心、智能工程学院

二、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

2.参赛方式:个人或自由组队(不超过5人)报名。

3.比赛时间:2021年4月16日。

4.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作品,校赛组委会将推选其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

三、大赛内容

2022年大赛分设以下15大类赛项(与2021年相比,新增了第15项):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证书上不出现“普通组”三字,下同);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道。

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学汉语写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

所有类别、所有小类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健康向上。

四、参赛方法

1.报名

2021年4月14日前发送到liuchaohui406@163.com邮箱,并扫描二维码加入“郑州航院2022年郑州航院计算机设计大赛”微信群。

2.作品提交:4月16日提交纸质正式报名表3份。

3.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评审方法

1.评审采用答辩形式。每个作品时间为15分钟,分为选手陈述和评审老师提问两个环节。

2.陈述环节:选手可以通过PPT文件介绍自己的作品,也可以直接展示作品,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提问环节:评审老师提问,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4.根据评审原则,进行评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06B400房间

联 系 人:苏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371-61912108

创新创业中心

智能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