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我院成功承办第二十七期“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民航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19:30,我校第二十七期“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开讲,此次活动由我院承办。特邀罗旭董事长担任主讲嘉宾。罗旭现为沈阳简华科技等公司法定代表人,辽宁永盛保险公估有限公司辽宁永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沈阳简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东,永盛保险简华科技华科检验认证等公司高管。我校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冯志红老师和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副院长佀庆民主持。

罗旭以“致未来的你”为题,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引入,重点从“当代大学生创业环境分析”“大学生创业优劣势分析”“当下创业扶持政策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通过多个典型事例向大家强调坚韧不拔的心性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性。他强调,成功的创新实践过程是我们蜕变成工程师和商业领袖的必经之路,创业需要胆识、智慧、情商等多方面综合能力。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怕失败,在校期间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罗总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他们充分认识自己、客观分析环境、科学梳理目标、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

分享会最后,佀庆民强调: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也是全面实现创新创业的主要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是当代大学生、更是我们郑航人身上不可缺少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历练自己、实现成长。祝愿大家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利用新思想、新观念、新创意、新技术结出新经验、新方法、新产品、新模式。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我校继续夯实创意驱动创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民航学院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