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2期预告 | 创新设计思维混合式教学示范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创新设计思维混合式教学示范

主办:创新创业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嘉宾: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秘书、“设计+X”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浙江大学教授 张克俊

时间:2022年5月5日 20:00-21:00

地址: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内容简介:

创新大概可以分三类:第一类,技术驱动的创新,也称为颠覆式创新,例如汽车从油车到电动车;第二类,市场驱动的创新,基于用户需求的迭代式创新,例如微信版本的迭代;第三类,设计驱动的创新,赋予不同的人不同的意义,也称为意义驱动的创新,例如Swatch手表,已经超越了手表本身,而成为了一种饰品。面对大规模个性化时代的来临,意义创新已经成为了创新的主流,设计思维无疑是今天这个时代下最有代表性的创新方法。如何参照设计思维理论,来开发面向所有学生的创新示范课程,这是5月份创业教学空中联合教研的主题。本次空中联合教研邀请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秘书,浙江大学张克俊教授,基于他的国家一流课程“设计思维与创新设计”,为高校创新创业教师提供一个基于设计思维的混合式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方案。

分享嘉宾: 

 张克俊,“设计+X”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情感计算、跨媒体艺术与设计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浙江省重点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多项,在计算机学报、机械工程学报、Design Studies、IEEE T Affective Computing、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ACM MM等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曾获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首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