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蕾

     “基础工程训练”课程对应原培养方案“金工实习”课程,是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工程实践教育必修课程,“基础工程训练”课程结构由工艺基础训练和综合训练二模块教学内容组成。

      工艺基础训练:按成形加工、机械加工、特种加工、电工电子、智能制造、设计、质量检测与测量、虚拟仿真,拟设36个实践项目。学生需参加若干工艺基础训练项目,不同院系训练内容不同。通过工艺基础训练,逐项目落实工程观、质量观、系统观养成教育。

      综合训练项目:按10天、5天、3天不同时长,拟设25个实践项目,每3-5个学生组成1个团队自选不同项目。综合训练定位于解决某个复杂工程问题,体现多个制造工艺和环节,通过综合项目训练,培养学生工程管、系统观、劳育观。

点此查看综合集成训练清单

     “工程训练”课程按院系设置课程教学方案,保障院系、专业、学生的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实现了一院一方案,一生一课表的个性化培养方案。

     “基础工程训练”课程建设思路:


      “工程训练”课程体系:

undefined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