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4期预告 | 利用火种节(设计思维软件)来设计互联网+大赛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利用火种节(设计思维软件)来设计互联网+大赛项目

主办:创新创业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嘉宾:西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石川

时间:2022年5月19日 20:00-21:3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内容简介:火种节是一个三小时的极速创新体验,依托设计思维创新方法(谷歌设计冲刺)开发的一个数字创新工具,可以完整地引导和记录学生创新的全过程。如果把创业分成三个过程:问题-解决方案匹配(PSF)、产品市场匹配(PMF)和增长(Scaled),火种节就是帮助学生来体验创业的第一个过程-创新。

火种节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有三个应用场景:第一,作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思维内容体验;第二,作为专创融合的创新内容;第三,用来作为引导互联网+大赛的第一个阶段,引导学生把想法变成产品,为互联网+大赛积累项目。

本次创业教学空中联合的形态为“共享课堂”,由西南民族大学的石川老师教学团队,在线下课堂利用火种节来引导学生创业团队,设计互联网+大赛的项目,教学全过程直播。

分享嘉宾:

 

西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生(在读),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学、电子商务等方面研究。近3年,主研省部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改教研课题4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1项,发表创新类教研论文3篇,国家外观设计专利1项,获四川省第六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本科组)优秀奖。先后指导“互联网+”、“大创计划”、“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0余项,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7项,其中联合指导西南民族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荣获2019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双冠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