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6期预告|创业课程国际本土化建设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创业课程国际本土化建设之路

主办:创新创业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嘉宾: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 朱燕空

时间:2022年6月2日 20:00-21:0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内容简介:创业课程是创业教育的微观载体,也是最重要的载体,老师通过课程来建立与学生的关系,并对学生产生影响。从一个想法到一个课程,至少需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课程开发。我们需要建立课程模型,并开发课程内容;第二,课程设计。教师需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来设计一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流程和教学考核;第三,课程呈现。老师需要在线上和线下两个场景,来实施课程设计,真正让学生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并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

创业课程建设就像企业打磨一个产品一样,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本次创业教学空中联合教研,朱燕空老师会以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的代表型课程“创业思维”为例,分享创业思维课程国际本土化立体建设之路,通过自己的课程建设案例,来提炼“卓有成效创业课程”建设的理论、方法和工具。

分享嘉宾:

 

朱燕空,河北地质大学创业管理副教授,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法博士(在读),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秘书长,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国际研究员(FEEUK),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担任南京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西北农林大学等多个大学创业导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届年会(郑州)和第三届年会(哈尔滨)分享嘉宾,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2019年年会(牛津)中国唯一演讲嘉宾。已经为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1000多高校培训超过2万名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他一直专注于引进国际前沿创业教育体系,并在中国应用创新,对普及中国创业教育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擅长从0到1阶段的内容和方法设计,他于2014获美国百森商学院(创业教育连续25年排名世界第一)创业教育师资认证,并于2015年首次将百森商学院创业教育师资认证项目(SEE-China)引进中国;2016年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开展中国第一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认证;2016年与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共同全球第一期创业教练培训认证;2016年与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中国第一期创业导师培训认证(美国考夫曼认证);2019年与芬兰Grape People共同开展CSA引导师培训认证。他于2018年出版了论著《创业学什么:人生方向设计、思维与方法论》(第二版)(中央党校出版社);2018年出版论著《创业如何教: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机械工业出版社);2021年出版专著《创业思考与行动》(机械工业出版社)。

六月空中教研安排:我校教师可根据课程安排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