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9期预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如何实现“更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如何实现“更教育”

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嘉宾: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 蒋楠等以圆桌会议方式开展

时间:2022年6月16日 20:00-21:0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内容简介: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总体目标提炼为: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其中“更教育”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教育改革、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造就理念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提升高等教育新时代塑造力”。

“更教育”是“互联网+”大赛的目的,我们需要很清晰的区分目标和手段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常常把目标当做手段。大赛是手段,是工具,是方法;培养和塑造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创造力是目的。手段好比是“加油站”,完成任务就离开,类似于男生的购物;而“目的地”是内容,我们沉浸其中,获得良好的体验,并收获成长,类似女生的逛街。如何把“互联网+”大赛的过程和创新创业教学的过程进行有效融合?如何把“互联网+”大赛的过程课程化?如何从大赛评委转型为“互联网+”大赛的教练和导师?如何让更多高校的创新创业教师成为“互联网+”大赛的导师?这些问题正是本次创业空中联合教研对话的重点。

分享嘉宾:

 

橙子互娱 高级副总裁/梧桐高创资本 创始合伙人

安稻测肤仪联合创始人

联盟专属基金 联合发起人/“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MBA/中国人民大学 MBA导师/福州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

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十余省教委/教育厅和数十所中国顶级高校特聘高校创新创业导师

 

河北地质大学创业管理副教授,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法博士(在读),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秘书长,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国际研究员(FEEUK),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2019年年会(牛津)唯一中国演讲嘉宾。他于2014获美国百森商学院(创业教育连续25年排名世界第一)创业教育师资认证,并于2015年首次将百森商学院创业教育师资认证项目(SEE-China)引进中国;2016年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开展中国第一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认证;2016年与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共同举办全球第一期创业教练培训认证;2016年与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中国第一期创业导师培训认证(美国考夫曼认证);2019年与芬兰Grape People共同开展CSA引导师培训认证。他于2018年出版了论著《创业学什么:人生方向设计、思维与方法论》(第二版)(中央党校出版社);2018年出版论著《创业如何教: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机械工业出版社);2021年出版专著《创业思考与行动》(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蒙古心物教育公司联合创始人

用友集团2010年度“优秀园丁”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

百森商学院ELI认证创新创业讲师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

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特聘专家

内蒙古高校创新创业示范校评审专家 

内蒙古高校“互联网+”大赛师资训讲师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

内蒙古科技厅“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

六月空中教研安排:

     我校教师可根据课程安排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