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书院

发布时间:2022-10-08文章来源:嵩山书院 浏览次数:

嵩山书院于2021111日,依托创新创业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基于书院制和工程训练平台有机结合,以书院精神为引领,搭建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三跨多学科共融的团队联盟平台。

书院坚持“开放办学、学科交叉、拔尖创新”,围绕创新拔尖人才和卓越人才的培养目标,构建基于问题、基于项目的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等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小规模、精英化培养理念,构建多学科交叉平台,加强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和跨学科的合作与研究,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学生为中心、自主活动为基础,以大赛为导向、项目为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知识、能力、实践、创新与训练项目有机融为一体,通过项目实践,获取知识,提高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采用自主、合作、研究式的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创新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单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