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航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考核管理办法(2021)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孵化部 浏览次数:

一、考核目的

为了有效监督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创业项目的实施,加强大学生创业项目管理,保持大学生创业项目活力,促进项目持续推进,根据学校年度考核要点以及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科技局等上级科技主管部门对众创空间的相关要求,特制定该办法,作为项目考核依据。

二、考核周期和程序

(一)考核时间

每年12月底集中考核。其中6月30日以前获批入驻团队参与当年考核,7月1日以后获批入驻团队次年考核,入驻日期以公示期结束当天为准。

(二)考核程序

1.创新创业中心发布考核通知;

2.创业团队根据年度考核通知要求准备材料;

3.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众创空间运营管理人员对考核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根据《郑航众创空间2021年度考核指标体系(2021)》对各入驻团队逐项进行量化核分(满分100分);

4.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专家对入驻项目进行会议评审,并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进行现场打分(满分100分);

5.根据规定权重,汇总量化核分及现场会评打分情况,计算各项目最终得分;

6.公布考核结果。

三、成绩构成与考核结论

各项目最终成绩由量化核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打分两部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量化核分占最终成绩的60%,专家现场评审打分占最终成绩的40%。

各项目最终成绩在80——100(含80分)为优秀;最终成绩在60——79分(含60分)为合格,最终成绩在60分以下为不合格。结论为优秀和合格的,视为通过众创空间年度考核,下一年度可继续在众创空间孵化。结论为不合格的即为考核未通过,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出手续。

四、其他事项

如出现违反《郑州航院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办法》以及《郑州航院众创空间日常管理条例》相关要求的,视为不合格,按清退处理。

2021年5月

附件:

郑航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考核指标体系(2021)

类别

考核指标

主要观测点

分值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第一类

公司注册情况(适用当年入驻团队)

注册地址

注册地为郑航众创空间

10

注册时间

入驻前未工商注册的团队,在当年考核前应完成工商注册,成立公司。入驻前已完成工商注册的团队,应在入驻后二个月内将注册地变更至郑航众创空间。

2

空间制度执行情况

工作配合情况

1.按时、准确上报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以及其他众创空间需要协助提供的相关数据和材料;

8

2.配合众创空间完成各类迎评迎建工作。

8

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1.遵守安全、消防制度,离开办公室时关窗锁门,无留宿,无电水网安全隐患等情况;

10

2.办公区域内卫生情况。

2

第二类

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情况

△国家级备案

每年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

45

△郑州市备案

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

55

知识产权获取情况

(知识产权人为入驻企业,未注册公司团队的第一知识产权人应为团队主要成员)

△发明专利

获得1项以上国家或国际发明专利

40

△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

获得2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40

商标、域名等

获得商标、域名等

10

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获得省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40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获得月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55

△“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获得省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55

△“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

获得省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55

经营情况

△营业收入

月平均营业收入或支出不低于2万元(要求有国税局增值税报税系统内收入数据或银行开具的流水清单佐证)

45

指标说明:

1.考核周期:年底集中考核。其中630日以前获批入驻团队参与当年考核,71日以后获批入驻团队次年考核,入驻日期以公示期结束当天为准;

2.第二类指标中,不带标记指标按实际分值计算,“△”指标完成两项以上按60分计算,两者相加分值不超过60分;

3.入驻期间,因违反《郑州航院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办法》,出现符合勒令退出条款的,立即予以清退;

4.数据造假者一经发现立即清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