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张怡婷、尚健、李雯组成的昂昂东西南北队和由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吴琼涛、王耀辉、杨威组成的“虎虎生威队”,王博、苏赫、苏方信组成的“无畏战队”,在孔令富、赵春清、张睿、张霖、赵俊锋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近百天的训练、选拨、备赛,在河南省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河南省一等奖两项,河南省二等奖一项。

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44所院校、146支团队参赛。该赛事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一直着力于推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为期一天,比赛内容包括创业计划书与创业综合模拟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结合创业计划书进行综合评分。

备赛期间,我校三支参赛团队克服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期末复习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自觉组成竞赛学习小组,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互帮互助,相互交流,对比赛策略和参赛方案不断进行修改、调整、打磨和优化,最终三支参赛团队不负众望,再获佳绩。

(文:肖青旺 赵俊锋 张睿 张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