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郑州航院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倡议并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创办。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目的在于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同时增进高校师生间的友谊。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多次组织学生参与此项大赛,并在大赛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2015年开始参加金相大赛,已连续参加7届,累计获奖获得6金、3银、11铜的优异成绩,在可统计参加比赛的高校中名列49位。

根据大赛的整体安排,现就参赛有关事项和安排通知如下,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

二、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7日18:00。

报名方法:扫描下面二维码入群,并填写报名表。(微信及钉钉群)

三、比赛内容及奖励

(一)根据报名情况,本次预选赛将分为预赛和决赛,具体时间将在学院官网另行通知;

(二)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三)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获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省赛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于2023年7月在郑州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材料学院

2023年3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