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定于2023年4月22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一、参赛须知

1、参赛对象为全校在读本科生,能熟练应用C、C++、JAVA、Python语言解决常见算法问题。

2、考虑到本竞赛对程序设计能力要求较高,非计算机类专业学生有意报名时建议进群后先咨询组织单位负责老师,欢迎老队员积极参加。

3、按照比赛规则,我校可以组3支队伍参加,每支参赛队由10名队员组成。因此,本次校赛共选拔30位同学进入省赛和国赛。

4、通过选拔的同学经过多轮队内赛,按照名次组队参加省赛、国赛。

二、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5日中午12:00。

校赛时间:2023年3月(具体时间在群内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报名QQ群号:726131396   报名QQ群二维码:

四、奖项设置

1、校赛根据比赛得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

3、所有获奖个人根据意愿可直接加入软件开发协会,参加编程或软件开发交流;

4、参加省赛、国赛获奖学生可认定创新实践学分。

、组织单位

组织单位:智能工程学院

联系老师:余建国13938496600

2023年3月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