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科研助我成长,创新训练一路生花》 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创新创业中心综合管理部科长栗蕾副教授在229会议室做了题为《科研助我成长,创新训练一路生花》的学术报告。中心书记席俊杰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栗蕾,副教授,工学博士。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河南省科技厅及处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近年来主要从事大跨度空间结构稳定性和高性能建筑材料性能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栗蕾教授首先围绕在建筑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总结汇报,并分享科研成长之路的心得体会。

大跨度空间结构稳定性属于建筑方面的重要研究领域,与建筑安全和生活安全息息相关。栗蕾通过国内外安全事件,以展示大型建筑坍塌现场视频的形式直观的向大家呈现大跨度空间结构稳定性不足所带来的危害,阐述研究大跨度空间结构稳定性的迫切性。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绿色建筑材料,讲解“囚禁”甲醛建筑制品研发技术以及装配式建筑技术。并根据工训中心现有情况,阐述心得体会,畅想规划创新工程训练综合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栗蕾的汇报,大家对建筑方面的知识得以了解,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绿色材料有了新认知,拓展了在座教职工的知识面。

席俊杰书记指出此次报告会是创新创业中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三次报告会。前三期学术报告会的开展,激发了中心教职工的学术兴趣,进一步提升了中心教职工对学术和工作的热情


像:程子沣

辑:刘要红

核:程子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程子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