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多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荣誉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08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的通知》,我校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新训练计划最佳组织奖,刘战合、孔令富、王晓璐、卫萌等四位教师分别获得最佳导师奖、卓越成就奖和卓越贡献奖。本次总结工作成果评选是河南省教育厅对“省创计划”组织与实施中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显著成绩的高校、专家和教师进行的表彰。

教育部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年来,大创计划已成为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及教育项目之一,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育工程和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近年来,我校一直将大创计划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系统推进,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创计划三级体系。一是构建了常态化的早启动、早申报机制,支持所有立项项目在省级和国家级推荐前就以校级项目尽早进入建设状态。二是形成了完善的过程管理机制,通过签订承诺书和任务书的形式,量化预期建设目标,细化项目进度及执行计划,明确项目建设可操作详细方案。三是建立了完善的师生激励机制,对获得大创计划立项的指导老师在教研业绩、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激励,团队学生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并替代选修课学分。计划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校将以此次大创计划十五周年总结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创计划管理体系,强化过程管理,推动项目成果转化,通过扩大覆盖面增强大创计划在师生中的影响力,使其成为校内培育优质双创成果和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成才的基础承载工程,持续提升对学生创新素养与创业能力培养的贡献度。(文/芮跃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芮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