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东副校长到创新创业中心宣读学校任命文件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字〔2023〕7号)《关于杨波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上午,副校长王继东,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茜到创新创业中心工程实训楼229会议室宣读学校任命文件:张国辉同志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免去其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工程实训中心主任职务;席俊杰同志任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免去其创新创业中心党总支书记职务。


任命宣读后,张国辉主任和席俊杰主任分别作了发言:

张国辉表示两年多来从中心的搬迁到中心新厂区建设的一点点完善,感谢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中心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席俊杰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上级领导对创新创业中心工作的重视,感谢中心全体教职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感谢张国辉主任这两年多对中心的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创新创业中心全体教职工一如既往的齐心协力,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推动中心持续向前发展。

王继东表示,这次干部的调整,是学校党委经过认真考虑,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去精挑细选的,每一位调整的干部都是党委认真研究、认真思考、认真比对的结果。王校长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谋划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张国辉同志做出全面肯定;从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培养团队、找准理念方向、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对中心领导班子谋划下一步中心的发展做出深入指导。同时对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是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讲规矩,讲规矩大的来说,就是与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决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学校层面来说,做到两个维护是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党政工作要点提的重点任务,与我们相关的十四五规划,都体现在讲政治上,所以讲政治不是虚的。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这是一个宝贵的经验,经过无数次的,每个单位,每个机关,从中央到地方,实践证明了的。

第二是讲学习。为什么给大家提讲学习,因为我们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这个工作,政策性很强,和国家的战略发展密切相关,我们国家的创新驱动能力并不强,这和我们的人才培养的模式紧密相连。大学生个性化的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使其到社会上有更好的动手能力,所以这个跟经济发展联系很紧密。大家要学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国家的、教育部的跟教育教学相结合的这些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需求,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所以我们的学习不光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结合政治素质锻炼我们的党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创新理论。

第三是讲团结。作为一个班子,作为一个单位,更需要讲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政绩,团结出干部。我们学校更名大学,能从省内战略层面列入省里重大发展规划,是我们学校的党委团结一致去争去拼的,这是来之不易的。前两年在李捷院长的带领下,中心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绩,国家级的众创空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这些成绩是我们班子团结一心,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去谋划,去思考,去战斗得来的。背后凝聚了大家很多的心血,很多的汗水。

第四是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讲,所有的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能善作善成的干部是我们需要的。能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支持他,要放到关键岗位、重要岗位上去。讲政治也好,讲学习也好,讲团结也好,所有的都是围绕一个结果导向。创新创业,我希望下一步在学校更名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这个历史进程中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善作为,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得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发挥我们高校为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正职。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阶段,我们能不能做出贡献,在航院更名大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能否发挥我们的作用,这是需要实践检验的,需要我们善作善为的。

总体上创新创业这几年做的很好,这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我们班子和所有同志们团结奋斗的结果。但是以后的路更长,发展任务更重,考验更加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更名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航院这么多的部门中能成为闪亮的一员。

(图:程子沣 文:王影 审核:程子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程子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