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举办“高纯铜及溅射靶材现况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孵化部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7日上午,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红亮教授应创新创业中心邀请莅临我校,在郑航众创空间301路演厅做了题目为《高纯铜及溅射靶材现况与发展》的主题讲座,近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席俊杰教授主持。

赵红亮教授从材料产业链背景现况,有色技术领域市场等方面切入,解析了当下的高纯铜材料及溅射靶材应用背景现状,市场与分析以及研发与创新趋势,对高纯铜及溅射靶材领域三大创新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普及了该领域相关知识,解析了国家政策,开阔了视野。

赵红亮现任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及其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了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及与企业的横向合作等30余项课题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参编著作5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及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