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工程实训中心)迎来首批工程训练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3-03-31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6日,工程实训中心迎来第一批留学生参加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席俊杰、先进制造训练部主任王伟、电工电子训练部主任李猛等人参加开班仪式,向实习学生讲述工程训练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实习课程安排。

本批留学生分别来自于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南非、坦桑尼亚四个国家,是我中心开展学生实训工作以来接收的第一批留学生,工程实训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曾多次与国际处负责人沟通交流,商定学生实习相关事宜。

在工程实训中心为期一周的实习期间,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钳工、车工、电子电工、焊工、特种加工、数控6个训练项目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五位留学生每天按时参加工程训练课程的学习,认真严谨、不怕困难、刻苦钻研,遇到较难操作的项目时及时向老师请教,努力完成每一项实训工作。

在课程交流时,老师们克服语言沟通障碍,以敬业精神和充足的耐心对学生谆谆教导,提高留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

在课间休息时,老师与五位同学进行友好交流,关心他们的的实习感受,与他们交流在中国的生活、学习、娱乐,关心他们在中国的点点滴滴。

通过此次工程训练,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显著增强,对教学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同学们表示,本次工程实训教学内容丰富,他们对工程的认识和理解能力得到提升,对工程训练课程充满兴趣,对中华文化无限喜爱,对在中国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图/文:刘要红 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