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行•人物第五期 | 气球承载梦想 创业书写人生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孵化部 浏览次数:

王贵乐是我校2021届的一名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气球“造型师,蓝瞳气球派对创始人,河南省杂技家协会会员。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同回顾这位20岁年轻人的创业之路。

梦想由此启航

20岁的王贵乐意外接触到气球项目,第一天,他告诉自己“我可以不学,但是如果我学,我想成为老师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我比在场所有学员都年轻,我拥有最大可能性”。

因为这次契机,这位理工科的学子意外爱上了气球艺术,那时“气球梦”就在他心中埋下了种子。他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做大事情的人,当一些好东西降临到他的身边,他都会告诉自己那只是运气而已,而气球梦,让他转变了想法——“努力才配得上说幸运二字”。

信念坚定,勇往直前

大三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三天,王贵乐萌生了自己创建团队做项目的想法,也就是在那天,蓝瞳气球创意启程了。创业初期十分艰辛,哭鼻子和低血糖是常事。酒吧策划,在没有防护栏状态下攀爬五米余高梯子作业;有段时间每天往返新密郑州,路程90余公里,好多次头晕眼花蹲下都站不起来......39小时连续高强度运作,7元一碗的素丸子汤是那段时间固定的午餐。“创业是一件很难的事,需要体味一小部分的新鲜感,然后剩下大部分都在和无聊感做对抗。”王贵乐说。

努力终有回报

没有努力会白费,母校郑州航院70周年校庆,他们做了巨幅气球国旗作品展示,心中满怀成就感,同时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赏识,更加坚定了他走这条路的想法。2020年10月,王贵乐在CBAC中国气球艺术大赛获得最佳创意奖。在学校众创空间路演中获得了学校的认可,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办公场地。王贵乐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开始思考如何实现资源放大化,去街边发传单,去涉足附近商家谈合作,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一步步尝试着。

“不敢说‘气球梦’会成就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但我敢说‘气球梦’完完全全改变了我的二十岁” 小小的气球承载着炽热的梦想和年轻人特有的勇敢与冲劲儿,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步努力都是为以后铺路。也让我们祝愿王贵乐未来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继续大放异彩。(文 马舒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