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行•人物第六期 | 青春与创新为舞 未来由航空相伴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孵化部 浏览次数:

新中国的航空工业诞生于抗美援朝的烽火中,奋起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崛起在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在这个航空报国的新时代,学习航空知识,深入航空领域是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智领航空团队始终以“忠诚奉献、逐梦蓝天”为团队精神,共同为航空工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有幸邀请到智领航空的项目负责人之一的祝顺顺学长,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跟随小编,一起深入了解这个团队吧!

NO.1投身航空,彰显风采。

智领航空创新团队负责人祝顺顺,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在读的大三学生。曾参与设计过多款飞行器,在团队成员协助下,共同致力于航空领域的开创研发。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到众创空间这样一个项目团队创新平台,带领团队成员不断探索创新,共同完善飞行器全领域、多尺度、高精度的技术层面。经过了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也曾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河南省“互联网+”二等奖等奖项,“3D建模大赛河南省二等奖”等奖项,录用论文一篇。在众创空间的孵化环境下,团队成员都怀揣着航空梦想,为了航空工业创新而发光发热。

NO.2航空梦想,共同启航。

在采访中,小编也了解到祝顺顺学长和航空航天的故事。从小他就怀揣着一个航空梦,也想要亲自参与设计制造一架翱翔蓝天的大飞机。来到了郑州航院,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进行钻研,他不断靠近自己的梦想。在众创空间这个孵化梦想的平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方发光发热。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技术方面也受到了很大限制,我们一步步规范设计,总结经验,向指导老师提出疑问,在设计飞机这条路上,我们永远不是孤军奋战,也绝不是靠自己摸石头过河一般无助。

团队成员也各司其职,邹秉辰学长在团队成员工作分配方面十分得当,周冲学长负责飞机的设计理念,张宇瑞学长负责项目宣传方面的视频制作,刘韩越学姐的项目计划书拟写十分出色,杨颖学姐擅长项目的比赛路演。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大家共同协助,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故事在等待着我们……

NO.3前进遇挫折,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祝顺顺学长也感叹道,遇到挫折也是人之常情,人生就是成功与失败交替,正确与失误交替的过程,实现梦想的道路总是任重而道远的。在前期的学习中,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的飞机无法正常起降,一次次的尝试改造,都以失败告终。在经过第五次设计改动,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看着飞机慢慢划出跑道,慢慢地加速,越来越快,然后抬起前轮,一下子腾空而起,在飞手的操控下,在天空中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盘旋而过,再慢慢地降落在跑道上,稳稳地滑行。大家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都高兴地不得了,在欢呼中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NO.4创新创业,勇于探索。

在创新创业领域,祝顺顺学长也向小编表达了他的想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创造是新时代伟大奋斗至关重要的内容。我们的每一个奇思妙想,总是要经过努力才有可能实现。要勇于提出问题,乐于探索新的知识领域。创新创业就是一个摸索的过程,大家不要怕遇到挫折,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踏实肯干,什么都不是大问题。

NO.5响应国家号召,争做时代先锋。

我们是最幸运的一代,生在国家富强、经济繁荣的时代,我们也要把握时机,珍惜当下拥有学习知识的机会。只要心有期待,我们一定能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也将展现我们时代健儿们的风采。站在建党百年和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航空工业全线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航空强国。

寄语

青春时光是短暂的,大学生活是有限的。青春时光不要迷茫,大学生活不要虚度。大学生活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四年时光一晃而过,无论你做什么,希望你都能珍惜时光,不要虚度。一旦你产生了一个简单的坚定的想法,只要你不停地重复它,终会使之成为现实。提炼、坚持、重复,这是你成功的法宝,持之以恒,最终会达到临界值。愿你们驾驶着信念铸造的航船,到希望的大海去犁出雪白的浪花。(审核 马舒宁 图 祝顺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