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1期预告 | 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基于研究的视角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 浏览次数:


 

关键信息名称:19期创业教学空中联合教研 郑航第1期创业教学空中联合教研

时间:2022年4月28日 20:00-21:00

内容:如何从众多获奖的案例和经验中萃取可以借鉴的普适性规律

主持人: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 廖芳

分享嘉宾: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秦志宏

承办单位: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广西师范大学)

观看地址:EECN会员请在“EECN会员共创群“获取EECN会员可联系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冯志红获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内容简介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无疑是训练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然而每个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大赛都有不同的经验,经验与各个学校的资源有关,这些资源包括学校对获奖的欲望、领导的重视、组织架构、执行团队、经费投入、学生质量、课程设计、空间建设等众多要素。

很多时候,我们看别人家的学校获奖,就像是雾里看花,看似明白,其实不明白。

如何从众多获奖的案例和经验中萃取可以借鉴的普适性规律,这正是内蒙古大学秦志宏教师分享的重点。

秦教授不仅仅是在指导学生参加大赛获奖方面有一线的操作经验,更是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数据积累,并且有效地与课程结合。

本次创业教学空中联合教研无论是对负责创业大赛的领导,还是对指导大赛的导师和创新创业课程教师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分享嘉宾

 

研究生导师。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创始院长,现任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曾担任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评委,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省赛评委,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内蒙古等省赛网评评委,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网评评委,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山西、宁夏等省区省赛评委,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宁夏、甘肃等省区省赛评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导师。主持“创业管理与创业投资”、“设计思维与精益创业”、“社会创业管理”、等创新创业课程,主持“投资银行学”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工作。主持运营“秦志宏创新创业创投工作室”、“筑梦虚拟创新空间”等两个公众号。完成商业路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金奖案例分析100多个,累计评审项目5000多个。内蒙古大学近年来进入国赛的项目均为创业导师。受院校邀请进行报告、分享、校赛评审、教师培训等近200场次。受聘多家高校兼职教授(创业),为多家高校建立微信创新创业学习群。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内蒙古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专家。

 

定义创业空中联合教研

创业空中联合教研是EECN两大核心业务之一,对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项目,是一个持续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教师成长的平台,以每周四晚8:00-9:00一小时创业教育为载体,全年共48次线上创新创业顶级专家课。

创业空中联合教研借助三大工具来实现:公众号、微信群和小程序。公众号用来发布与创业空中联合教研相关的通知、知识以及总结;微信群是一个共创学习社群,基于每周四的创业空中联合教研,学员展开与内容相关的反思、共创与应用案例分享;小程序是记录教师和学生学习过程的软件,沉淀体系化学习成果,并通过工具来赋能学习和教学。

创业空中联合教研是高校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是高校创新创业教师从新手到专家的孵化器,是陪伴高校创新创业教师成长的教练。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