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及2017年立项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办高【2018】299)(附件1)文件要求,现组织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立项申报及2017年已立项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

(一)可申报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胡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参与学生数在5人以内,鼓励并优先支持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进行申报。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是在校大二、大三本科生,并应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3.每个申报项目实施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4.拟申报人根据项目类别选择填报《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2)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表》(附件3)一式两份,经学院初步筛选后由学院在5月16日前统一报送教务处33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czx@zua.edu.cn.

(三)其他

学校对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将按教育厅文件规定的标准予以资助。

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

1.结项申请

请2017年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生态滤池去除水中典型抗生素的机理及生态风险评价》等30个项目(附件4)所在学院和指导教师指导督促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根据立项申报书,登录“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平台”按要求提交结项相关资料,并填报《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表》(附件5)一式两份,在5月16日前报送教务处33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czx@zua.edu.cn

2.其他

上述国家级和省级项目通过学校和教育厅的结项验收后,学校将给予一定补助和奖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