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河南省《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附件1)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开展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的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

二、主要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我校最大的思政课堂,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活动安排

(一)团队组建

1.团队项目来源

拟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历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历届各级大赛获奖项目等。

2.团队组建

拟申报学院应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和项目,积极筹备本学院学生团队,指定指导教师,并填写《郑州航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申报表》(附件2)于5月14日上午9时之前报送至综合楼33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czx@zua.edu.cn.

(二)后续安排

1.学校对各学院推荐团队进行综合考评,分级确定拟资助的活动团队。

2.相关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到对接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情况,有针对性地打造帮扶项目,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切实服务于革命老区振兴和精准扶贫脱贫。

3.根据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和校级选拔赛的统一安排,各活动团队自主选择参加大赛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或主赛道比赛。

4.未获学校资助但拟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或团队可自行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后续参加本赛道奠定基础。

四、其他

请各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早期培育和持续跟踪,实现项目指导帮扶的常态化和长期化,为在今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取得高质量、高水平成果提前做好项目的前期培育和建设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