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创新创业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嵩山书院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围绕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设立创新创业实验班,并决定从2022年秋季学期启动实验班的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校本科生(大一、大二)和研究生(研一)招生。

二、学制和招生规模

学制1.5年,招收40人。

三、报名资格

1、郑州航院在校2021级、2022级普通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生。

2、对创新创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

3、学有余力,能够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实验班学习的关系。

4、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项目;以及有良好技术支撑、市场前景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四、学习经历认可

1、完成培养和实践训练环节,经嵩山书院综合评定,获得学校颁发的创新创业项目结业证书。

2、获得创新创业项目结业证书可申请替代创新创业学分(2学分)。

3、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活动、创新科技项目可参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认定为第二课堂活动积分。

五、培养模式

学生进入实验班后单独编班培养,按照学生兴趣和特长组建项目团队,每个团队配备一名创新创业导师,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团队组建之后,每周进行项目进度汇报,每月开展项目评比。同时,不定期举行人工智能前沿、飞行器设计以及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的专题讲座,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参与课程教学和实践指导。此外,深入企业、其它高校进行实地学习和实践。遴选优秀项目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赛事。

六、学费

免收学费。

七、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

1、学生填写申请表

凡申请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在校生,请认真填写“2022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修读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交到所属学院。

2、学院审核

学生所在学院完成对申请学生资格审核和遴选,并将遴选通过学生的申请表交到创新创业中心嵩山书院,每个学院的推荐学生数量不超过10人。请于9月30日之前将申请表交到创新创业中心(07教学楼西侧)嵩山书院办公室(212房间)。

3、创新创业中心审核

创新创业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考评,经过综合评定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八、其他

报名咨询联系人:芮老师 徐老师

电话:61912235上午8:00-12:00;下午2:30-5:00

手机:13937176207 18850070691

附件:2022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修读申请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芮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