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GYB和SYB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7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研部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GYB和SYB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我校2022年下半年与河南华普亿方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合作,面向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GYB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和SYB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及学分认定

培训项目

1.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

专职培训师授课,共2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G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2.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

专职培训师授课,共6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计划资金预算、如何选择目标市场、产品或服务决策、价格决策、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S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

创新创业学分认定

根据我校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办法的文件精神,学生通过GYB培训考核,可获得1个创新创业学分。通过SYB培训考核,可获得2个创新创业学分。

其他

拿到以上培训证书者有机会在毕业五年内用该证书申领省人社厅的相应创业补贴,享受创业优惠政策,详细内容可参见河南省人社厅相关政策文件。

二、培训对象与名额

1.GYB培训:全体在校学生自愿报名,本次培训计划举办两期,每期限额600人。已参加过该培训项目的同学(只要在人社厅系统内报过名不管有没有通过)不能再报名参加。

2.SYB培训:本学期之前参加过GYB培训(包括未获得证书)的在校生自愿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计划举办两期,每期限额300人。

3.毕业班报名学生需办有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方可报名。

三、培训时间

1.GYB培训:第一期10月15-16日(第七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第二期10月29-30日(第九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

2.SYB培训:第一期11月5-6日,12-13日(第十、十一周每周周五晚上、周六周日全天)上课,两周共计64学时,第二期11月19-20日,26-27日(第十二、十三周每周周五晚上、周六周日全天)上课。

四、报名方式、准备材料及报名时间

1.报名方式:GYB&SYB各学院分配名额和报名通道请查看微信公众号“郑航创新创业中心“。GYB报名以学院进行,毕业生优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毕业生将直接筛选编班,学生从本学院报名通道报名,从其它学院报名无效。SYB不分学院,有GYB培训经历的同学直接从SYB报名通道报名。请保证报名信息填写准确,信息填写错误将直接去掉名额,每人仅限报名一次(注意:填写报名信息中途不要退出)。报名成功后的分班信息见后续分班花名册通知(最终报名成功名单以分班花名册为准),报名二维码及链接见附件1。

2.报名成功后,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复印有照片和基本信息的页)、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张(背后注明学院、专业、姓名),第一次上课时提交给培训老师。

3.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10月8日16:00——10月8日21:00,各学院名额报满或到截至时间为止。

五、其他说明

1.学生无需承担报名培训和考试费用,所有费用均由河南省人社厅补贴,参加课程培训的学生需协助培训方办理相关手续。

2.培训期间,学生需配合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各项工作,学校将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有旷课记录以及未参加结业考试者将被判定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次参加GYB和SYB培训,并取消相应课程成绩,若报名成功分班后不参加培训人数超过半数,将取消本班的所有人成绩。请报名同学务必查清课表是否存在冲突,确认能够准时上课完成培训后再报名。

联系人:冯志红,联系地址:创新创业中心214(07楼西边),因电话目前尚未启用,有问题可从钉钉搜冯志红(创新创业中心)咨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