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航院“2023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学校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该项比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河南赛区竞赛预计在2023年初举行,全国决赛预计于2023年六月举行。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参赛队员,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校级比赛工作由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相关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赛道及赛项设置

本届大赛参照2021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 13个赛项。最终赛项以后期官方通知为准。(大赛官网:http://www.gcxl.edu.cn/new/index.html

(1)工程基础赛道: 势能驱动车 热能驱动车 工程文化;

(2)“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 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智能配送无人机;

(3)虚拟仿真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 工程场景数字化 企业运营仿真;

(4)工程创客赛道:关键核心技术挑战 未来技术探索。

二、报名对象及要求

1.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参加过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者优先;

4.参赛者以小组形式报名,小组成员3-4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同学组队。

三、校内选拔赛安排

1.各学院分别独自承办所负责项目的院赛选拔赛,按团队项目得分排序,填写郑州航院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赛推荐项目简表(附件1)和郑州航院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附件1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赛道编号-项目编号,例智能配送无人机项目负责人为张三,命名为:航空宇航学院-张三-2-4(详细编号见本届大赛赛道及赛项设置);附件2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校赛推荐项目汇总表;提交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压缩打包后于2023年3月20日前提交电子档至邮箱lyhzua@126.com

2.创新创业中心将组织校级选拔赛,择优选出代表学校参加河南赛区比赛的团队,校级选拔赛举办时间:2023年4月(具体时间待定)。

3.创新创业中心负责组织参加省赛和国赛比赛事宜。

、奖项设置

1、校赛根据比赛得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参加省赛、国赛获奖学生可认定创新实践学分。

五、请各学院负责人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第八届工训大赛交流群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1883693814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