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GYB和SYB培训的通知及学生反馈问题回复

发布时间:2023-02-23文章来源:教研部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我校2023年下半年继续与具有人社厅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合作,面向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GYB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和SYB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项目及学分认定

(一)培训项目

1.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

专职培训师授课,共2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G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2.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

专职培训师授课,共56学时,主要讲授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计划资金预算、如何选择目标市场、产品或服务决策、价格决策、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S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

(二)创新创业学分认定

根据我校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办法的文件精神,学生通过GYB培训考核,可获得1个创新创业学分。通过SYB培训考核,可获得2个创新创业学分。

(三)其他

拿到以上培训证书者有机会在毕业五年内用该证书申领省人社厅的相应创业补贴,享受创业优惠政策,详细内容可参见河南省人社厅相关政策文件。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

1.GYB培训: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限额600人,因本次的培训证书在9月发放,大四在校生即将毕业,无法在毕业前拿到证书,且2022年下半年已单独对毕业生开设两期GYB培训,一期SYB培训,所以本次培训不再对毕业生开展。

第一期以上学期报名未开展的非大四学生为主(名单见附件1,除名单中学生外其余名额周日报名,报名时标注第一期,届时将按报名顺序递补,多余的自动进入第二期)。第二期其余名额由非大四毕业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已参加过该培训项目的同学(只要在人社厅系统内报过名不管有没有通过)不能报名参加。

2.SYB培训:本学期之前参加过GYB培训(包括未获得证书)的非大四毕业在校生自愿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计划举办一期,限额300人(含上学期报名未开展培训的106人,详见附件2)。

3.附件1和附件2名单中的同学本次培训不用再报名,如果信息无误将直接分班,如果在该培训时间无法参加,请尽快在钉钉给冯志红老师留言或者拨打电话61912758取消名额。

三、培训时间

1.GYB培训:第一期3月4-5日(第3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第二期3月11-12日(第4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因与四六级和教资考试冲突调整到4月1-2日上课。

2.SYB培训:第一期3月18-19日,25-26日(第5、6周每周周五晚上、周六周日全天)上课,两周共计56学时。

如时间有变动请以最后通知为准。

四、报名方式、准备材料及报名时间

1.报名方式:第二期GYB剩余培训名额和本次培训的SYB剩余名额都从报名链接报名,SYB要求有GYB培训经历,请保证报名信息填写准确,信息填写错误导致报名失败将去掉名额,每人仅限报名一次(注意:填写报名信息中途不要退出)。报名成功后的分班信息和培训地点见公众号或网站通知(网站报名名额比实际多,会对信息筛选递补,后报名的不一定能进入分班名单,最终报名成功名单以分班花名册为准),报名二维码见下面二维码。

2.报名成功后,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复印有照片和基本信息的页)、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张(背后注明学院、专业、姓名),第一次上课时提交给培训老师。

3.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2月26日8:00——2月26日12:00,名额报满或到截至时间为止。

五、其它说明

1.学生无需承担报名培训和考试费用,所有费用均由河南省人社厅补贴,参加课程培训的学生需协助培训方办理相关手续。

2.培训期间,学生需配合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各项工作,培训机构将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有旷课记录以及未参加结业考试者将被判定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次参加GYBSYB培训,并取消相应课程成绩,若报名成功分班后不参加培训人数超过半数,将取消本班的所有人成绩。请报名同学务必查清课表是否存在冲突,确认能够准时上课完成培训后再报名。

3.附件1中公布名单,很多学生反馈有误,经与培训方核对,原公示部分是2022上半年分班未培训学生,目前公布的附件1已经将2022年下半年未培训学生的名单增加了上去,当时因为信息错误等无法录入系统被人社厅退掉的学生名单不在附件1中,需要重新报名,名单见附件3。

4.本次公示是前期数据的筛选,在录入系统中如有信息错误,仍有可能被退掉,不是最终分班名单,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网站和公众号通知。

联系人:冯志红,联系地址:创新创业中心214(05、07教学楼西边工训楼内)联系电话:61912758

GYB&SYB报名二维码及链接

Gyb报名二维码,微信扫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YmlgLeu.aspx#

Syb报名二维码,微信扫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hbkwZYe.aspx#  


附件1:GYB2022年报名未培训拟2023年上半年培训名单公示

附件2:SYB上学期报名未培训名单公示

附件3:GYB上学期被系统退掉名单



 (编辑/冯志红,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