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文章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举办2021年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推进我省鲲鹏软件生态建设,提升高校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河南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我厅联合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办2021年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加快鲲鹏人才培养。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旨在推动各场景下应用系统进行基于鲲鹏架构的适配、迁移及商用部署,促进高校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我省自主创新应用体系建设。

二、赛事组织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协办。具体赛事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三、参赛对象大赛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参赛形式分为团队和个人。参赛团队必须由高校和企业人员共同组成,每支参赛团队不超5人,一所学校允许多个不同解决方案团队报名参赛(使用不同作品参赛)。

四、赛事网站

大赛官方网站网址:https://competition.huaweicloud.com/information/1000041439/introduction。参赛报名、赛事安排、作品提交等均通过大赛网站进行,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网站获取相关信息。

五、赛事安排

(一)赛题分类

本次大赛共设7个赛题,“政府”、“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和“开放赛题”5个赛题面向参赛团队,“openEuler”和“openGauss”2个赛题面向参赛个人,各个赛题详情见大赛网站。

(二)赛事流程

各高校师生和企业人员自由组队,自行登录大赛网站报名系统按要求在线报名。大赛举办方组织报名队伍参加训练营,开展技术培训、赛前训练。参赛队伍进行应用迁移,技术老师在线指导。参赛队伍线上提交作品,通过线上评审和线下答辩,评出获奖队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4日

赛前培训时间:6月21日至7月2日

作品提交时间:7月3日至7月24日18:00

线上初审时间:7月25日至7月27日大赛决赛时间:7月30日具体时间安排见大赛网站。

(三)其他

疫情防控期间,参赛师生要严格服从学校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合理安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赛事安排如有调整,将通过赛事网站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分别给予一定奖金支持。本次大赛各赛题的第一名将被推荐参加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为鼓励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获奖情况将作为参赛学校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等项目建设和考核评价的参考因素;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教师(团队奖限队长)在申报省级教改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七、联系人

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李立峰电话:0371-69691855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系人:孙星星电话:13383819198大赛官方赛事咨询QQ群:1043322183(验证信息:鲲鹏开发者大赛)

(主动公开)

2021年6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