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河南省在国赛评选中共获得一等奖23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51项,优秀论文8篇。我校师生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优秀论文2篇,获奖作品数量位居河南省高校之首。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高校艺术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和教师,以“实践、创新、诚信、公平”为宗旨,以提高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目的,培育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3万余件参赛作品(论文)。根据《赛程赛制》要求、《国赛评选》办法,国赛评委会由来自全国的45位专家组成。在各省赛等级奖的基础上,经过初评、终评、核查等环节,共评选出作品一等奖322件、二等奖596件、三等奖842件;评选出优秀论文150篇。

据悉,“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征集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旨在利用每年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米兰设计周(暨米兰国际家具展)这一国际知名的设计行业盛会,搭建展示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才华与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开放作品征集投稿,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服务作品展进行作品征集和筛选所举办的“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主题竞赛活动作为竞赛项目,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该赛事2021年国赛获奖作品将在今年9月意大利米兰举办的米兰设计周上展出。(图文/焦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