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 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铜奖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4-5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

大赛全程通过微信视频同步在线直播,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60支优秀代表队齐聚云端参赛,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知名高校同组竞技,最终以0.96分的微弱差距未能进入总决赛,获得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国赛铜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深化新工科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聚焦人才培养,构建理论与实践融通、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为学生搭建的提升自我、展示交流、服务国家的广阔舞台。为落实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融,营造协同育人良好生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的目标,经过广泛动员,我校自2020年11月8日启动全校训练赛,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145支代表队通过校赛选拔晋级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的河南省决赛,最终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以河南省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国赛。我校报名参赛队伍和报名人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并于2020年12月1日专门对我校竞赛训练情况在大赛官网进行了专题报道。代表我校参赛的四名队员丁一淳、李彬宇、黄金磊、孙亚楠四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近百场训练赛,100多天的刻苦训练才有机会和来自全国高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展示训练成果、展现青春风采和青春智慧。校级选拔赛、国赛备赛和国赛比赛期间得到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工程学院领导的多次关怀和鼓舞。为了提高我校参赛水平,管理工程学院专门成立了由张睿、张霖和赵俊锋三位老师组成的管理工程学院指导教师组,开展竞赛指导工作。管理工程学院科技创新部李一帆、程浩鹏、武建党、王亚强、乐锦澜等同学为大赛的训练、选拔、文案整理及视频完善等工作给予了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比赛落下帷幕,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是我校第一次参加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国赛,经验不足,摸索的时间很长,走过的弯路也很多,训练水平和国赛成绩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差距,有些许遗憾,但是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团结互助、信守承诺的团队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勇气;风雨相守、不离不弃的师生情谊。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面提升了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也许随着毕业的临近,我们没有机会再次登上国赛舞台,但是我们会把训练和比赛中犯过的错误、总结出来的好方案和策略传授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少走弯路,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为青春添彩。”

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参赛队国赛晋级之路

(图:程浩鹏、王亚强/文:赵俊锋、程浩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