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河南省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选拔优秀团队参加河南省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组织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8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各参赛队伍将参赛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双面打印)交至08B501,电子版报至竞赛办公室邮箱(zhouxudong@zua.edu.cn)

二、比赛时间:4月2日

三、大赛主题:自然.和谐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

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3.其它相关机械装置

四、提交材料:

1.第十届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4或rmvb格式)。

其中:第1项材料在3月28日前提交,第2、3、4项材料在3月31日前提交。

五、参赛范围:机械工程及相关专业的院系均可以选拔参赛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

六、每支队伍由1-2名指导教师和不多于5名学生组成。

七、奖励办法: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若干项。

八、河南省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郑州航院航空宇航学院:

联系人:周旭东

联系电话:13607647704

电子邮箱:zhouxudong@zua.edu.cn

办公地点:08B50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