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创新杯”第十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作品征集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文章来源: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创新驱动摆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推动新时代航空科普工作。大力推进航空文化建设,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航空爱好者及从业人员热爱航空并投身建设航空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航空各领域储备、选拔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2022年中国航空学会在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与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联合主办第十届“创新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作为河南赛区的组织方,河南省航空学会为向全国比赛提供更优秀作品,决定设立河南赛区组委会,面向全省征集参赛作品,并予初评。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现对我校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大赛主题

短距起飞/垂直降落飞机(以下简称短垂飞机)和倾转旋翼机。

二、参赛方式及要求

1.参赛对象:以全国航空航天专业人士、航空爱好者和青少年为主要参赛对象,分专业组、业余组、青少组三个组进行比赛。

(1)专业人士是指从事飞行器设计的专业技术人员及飞行器设计专业大三以上学生;

(2)业余人士是指专业人士以外的其他人员;

(3)青少年是指10周岁(含)以上、18周岁(含)以下的在校学生。

三、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其中以团队形式参赛的专业组人数不超10人,业余组、青少组人数不超4人。

四、作品选送方式

于2022年7月25日前,将作品提交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航空宇航学院实践教学部。电子邮箱:zhouxudong@zua.edu.cn

五、其它事项

1.参赛作品不退稿。

2.报名费:20元/幅(青少组免收报名费),随作品寄交(具体报名费交款方式,将在后续通知中确定)。

3.具体的设计技术要求,可参看附件1。

4.具体的设计作品提交要求,可参看附件1

5.报名表可参看附件2。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71-61912068、13607647704 13103830379

联系人:周老师 王老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航空宇航学院实践教学部

邮编:450046

电子邮箱:zhouxudong@zua.edu.cn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