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专项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文章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 35号),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经研究,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2、承办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3、技术支持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学生可自行组成创业团队,不能跨校组队。每个创业团队由1-3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环节

创业营销专项竞赛由四个季度经营决策模块构成。校赛将选拔不超过3支队伍报名参加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二)竞赛内容

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赛项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 :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赛(专项赛)方案。

四、竞赛安排

(一)校内选拔赛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18日-4月20日

2、报名方式:详见附件2

3、校赛时间:2023年4月29日

4、校赛形式:校内现场赛

(二)省级选拔赛

1、省赛时间:2023年5月13日

2、省赛形式:网络竞赛

五、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

(一)承办单位:商学院

(二)联系方式:宋老师 6191201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