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文章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设计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卓越设计人才,打造设计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全面推进“设计河南”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电子信息类大学生电子系统的设计能力,提高大学生工程问题分析和创新创意设计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中原工学院

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成立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与宣传工作。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的命题、评审工作,同时负责组织、遴选竞赛征题。

三、参赛对象

(一)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二)参赛团队要求以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大赛题目及要求

(一)竞赛题目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组”。主要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 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二)参赛的研究生必须选择“研究生组”题目,本科生可选择“研究生组”题目或者“本科组”题目;高职高专学生原则上选择“高职高专组”题目,但也可选择“本科组”题目,只要参赛队中有研究生,该队只能选择“研究生组”题目。只要参赛队中有本科生(含专升本),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开始竞赛后组别不得更改。凡不符合上述选题规定的作品均视为无效,赛区不予以评审。

(三)竞赛采用广泛征题、统一命题的方式。请各高校教师按照《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原则及征题要求》,广开思路,踊跃参加,按照《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征题模板》将征题信息于6月15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zut_jwc_sjk@zut.edu.cn)报大赛组委会。竞赛专家组根据命题原则,分别统一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学生选用。

五、竞赛规则

(一)各参赛学校的竞赛组织工作由各校有关部门负责,并指定一名学校竞赛负责人。各参赛学校需在校内显著位置悬挂竞赛横幅,学校各分赛场入口处粘贴参赛队信息、竞赛纪律等文件,以便巡视人员巡查。参赛学校自行解决本校参赛队所需竞赛场地、仪器设备、元器件、耗材等。

(二)竞赛期间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半封闭”是指赛期内,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不得与他人商量和交流,任何教师不得介入,但学生可以离开赛场查阅各种有关资料,可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相对集中”是指参赛学校安排本校所有参赛队集中在不超过三个实验楼内完成全部竞赛任务,便于巡视员检查。

六、大赛安排

(一)竞赛报名

请各高校竞赛负责人通过“河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www.hnudc.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5月30日前报组委会审核。

(二)器件仪器清单发布

“河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于2023年7月26日公布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主要元器件及仪器设备清单,参赛学校自行准备。

(三)网上发题

竞赛开始时,将依托“河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发布竞赛题目。

(四)竞赛开始

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时间为 2023年8月2日8:00 至5日20:00。

竞赛开始时参赛队员需填写电子设计竞赛登记表,竞赛开始当天12:00 前,各学校竞赛负责人将《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际参赛队汇总表》pdf扫描版(命名格式:学校名称_实际参赛队汇总表)通过电子邮件(zut_jwc_sjk@zut.edu.cn)报送至组委会,最终参赛队名单需与系统提交报名信息一致。

(五)竞赛作品提交

郑州地区的高校于8月5日晚23:00之前、河南省其他地区所有各高校于8 月6日上午12:00之前,提交密封好的参赛作品、登记表、学籍证明和设计报告。

提交地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匠心楼(6号楼,临近学院东门)6A623 室,联系电话:18736073205(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 9 号)

(六)评审安排

8月6日开始进行评审工作。各参赛队的具体测评时间、地点及要求将通过省赛QQ交流群、微信群通知。

(七)综合测评

8月14日8:00至15:00进行赛区综合测评。测评对象为所有优秀参赛队的全体队员,采取全封闭方式进行,测评方式为设计制作,综合测评成绩将计入评审总分。

测评地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匠心楼(6号楼)6C608室。具体安排将提前通过QQ交流群、微信群通知。

七、巡视安排

(一)竞赛期间,组委会向所有参赛学校派出巡视员。派出的巡视员由各参赛学校推荐一名同志担任。巡视员对其巡视工作应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善始善终,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组委会。组委会组织检查巡视员工作和赛场纪律,以保证竞赛公正进行。

(二)各派出学校负责人要提前和被巡视学校联系。被巡视学校负责巡视员的巡视和食宿费用,交通差旅费用由派出学校解决。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进入终评作品的10%、20%和30%。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九、校内报名和咨询

受大赛组委会委托,此次大赛我校的统一报名工作由智能工程学院负责,校内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8日18:00

报名QQ群(714379953),加入后加群昵称修改为“姓名+学号”。

联系人:赵建海 1593875204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