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EC在线直播预告 | 商业航天与航空的跨界对话 制造与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0-04-18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空天界 浏览次数:

在距离地面100公里的高度上,人们定义了卡门线,从而将航空和航天划为两大领域。虽然航空飞行器和航天飞行器有着截然不同的飞行原理、飞行速度以及飞行时限等差异,但是放眼全球,科技革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航空与航天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据美国卫星产业协会(SIA)发布的2019年卫星产业状况报告,2018年全球航天经济规模已达3600亿美元,航天产业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航天技术更加广泛地融入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放眼全球,国际大型航空制造公司都设有航天业务,如:波音2019年总收入的34%为防务安全和宇航业务,空客2018年的营收中的宇航业务占4.7%,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9年的航天业务在公司总销售额中占18%。这些国际航空制造企业的巨头,同时也兼顾着航天领域的制造与研发,在在航空航天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材料、工艺、零部件的供应商在航空航天领域达到了70%-80%的重合度。

在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的50年间,我国航天事业大踏步前进。自2015年起,我国商业航天迎来了高速发展。

今天就让我们进行一场航空人与航天人的对话,用跨界创新架起航空航天产业之间的桥梁,寻找新的商业机会。

第五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

5th CAIEC

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CAIEC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发起最早、规模最大的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聚焦航空产业,汇聚全世界创新理念和科技成果,以前瞻性、创新性、平台性、权威性为导向,以促进航空科技同产业、航空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时代航空创业空间,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航空双创组织建设为目标,以聚合资源、促进投资、扶持落地为原则,逐步建设航空商业价值创新的服务综合体,专注促进中国航空产业双创与产业投资工作的发展,力求逐年积累为航空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示范和桥梁作用。

第五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新推出“无人系统”、“空天动力”、“新材智造”、“智慧民航”四大赛道。大赛更加聚焦未来趋势,汇聚各领域顶级专家与投资人,密切关注创新技术与创造者。空天创客营第五期直播栏目全新打造一期特别栏目,邀请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特邀委员杨春生老师与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龙做客直播间,由航空人与航天人进行一场跨界对话,让更多的行业人士打开天窗获得启发,发现寻找全球航空供应链和航天供应链参与机会,挖掘全新的商业合作机遇。

让“高大上”的航空航天再次走进大众的视野,为各个领域的制造者实现人类更高品质的未来生活带来启发与思考。

此次课程嘉宾:

嘉宾介绍:杨春生

原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特邀委员,在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后中航国际)从事航空转包生产工作,历任处长、部门经理、总裁助理、副总经理、高级专务等职务,长期负责中国航空工业的国际转包生产业务。2015年8月退休后继续为相关企业提供有关的咨询和顾问工作。

嘉宾介绍:张龙

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就职于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长城工业总公司。曾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专项,神舟六号研制和发射;以及中俄、中乌、中国航天与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国际合作项目。对于运载技术的项目管理,以及国内火箭发射组织的系统实施具有扎实的功底和系统的积累,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

期待您的加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