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7期预告|在创业教学大赛中淬炼创业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在创业教学大赛中淬炼创业教学能力

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嘉宾:湖南师范大学 孟奕爽

时间:2022年6月9日 20:00-21:0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或钉钉直接发消息给冯志红老师报名。

内容简介:如何去评价创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积累创业教师的教学成果?创业教学大赛无疑是一个有力的抓手,创业教师通过创业教学大赛的过程,包括选题、教学设计、课程开发、教学呈现,完成了一名创业教师教学的刻意练习,强化了创业教师的身体记忆。

创业教学大赛成果与创业教学能力是密切相关的,知识是关于知道什么,而能力是关于如何做到。如何把创业教学大赛与创业教学能力提升进行有效关联?如何把每次创业课程教学都视为一次创业教学大赛的练习场?如何在阶段性创业大赛中淬炼永久性的创业教学能力?如何在创业教学能力背后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一名创业教师的创业精神?这正是湖南师范大学孟亦奕爽博士分享的重点,基于他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经历和在创新创业教学领域多年的积累。

分享嘉宾:

 

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南开大学博士,中南大学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从创意到创业》、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荣获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南省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出版专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

六月空中教研安排:我校教师可根据课程安排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