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9期预告|创新创业教育热点研究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7文章来源: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创新创业教育热点研究问题

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时间:2022630 20:00-21:0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内容简介:1.问题驱动的科学研究。

2.创新创业教育热点研究问题

3.代表性研究论文案例

分享嘉宾:

 

杨俊博士于2008年在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导师:张玉利教授)并留南开大学任教,2010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南开大学首批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2015年入选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首批),2016年晋升为教授,2016~2020年任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主任,2019年调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任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战略型企业家项目学术主任。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战略咨询专家组成员;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杂志副主编;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和社会兼职。

杨俊博士专注创业研究,长期关注创新性创业如何发生与成长,设计的研究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重点项目连续资助。紧扣创业活动创新实践的变化,从行为认知角度剖析创业过程规律,深化为研究创业活动的商业模式创新,近期以平台企业为对象,关注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生态模式问题。在商业模式方向,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新创企业商业模式形成与成长路径2017年获批),主持并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课题(后评估为优秀);在行为认知方向,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网络及不确定环境下创业者的行文与认知机制研究”(2015年获批,负责人:张玉利教授),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后评估为优秀)及省部级课题2项;在生态模式方向,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驱动下平台企业主导的创业生态系统研究2020年获批,主持人:魏江教授)。

六月空中教研安排:

我校教师可根据课程安排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编辑/冯志红 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