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联合教研第27期预告|创业能力之共情力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教研部 浏览次数:

主题:创业能力之共情力

时间:2022113 20:00-21:00

活动方式与参加对象:我校EECN高校会员直接通过会员群链接听课,其余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专创教师、感兴趣老师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

内容简介:

创新创业的前提是要能够为社会提供创新价值。创新价值源自对社会需求的深度洞察并提出新颖的创意。怎样实现对社会需求的深度洞察?一个卓有成效的解决思路就是强调和提升共情洞察能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仅靠拍脑袋、自嗨的自我感觉良好,抑或盲目追风,胡乱尝试,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缺乏科学规律的探索往往以功败垂成而告终,至少是舍本逐末、事倍功半。

然而,什么是共情洞察能力?如何提高共情洞察能力?众多学者和实践者,都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经验给予解释,在方法上也千差万别。在本次分享中,陶金元老师将从跨学科的视角分析共情洞察能力的本质、来源,以及如何通过强化共情洞察能力培养引领创新的新时代卓越人才。

分享嘉宾:

 陶金元,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工商管理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理事、企业创新文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设计思维协会(ISDT)中国分会高级讲师、北京分会秘书长;北京睿英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法思诺国际创新学院设计思维工作坊高级顾问,世界引导协会(IAF)会员,专业创新引导师,变革与创新管理国际认证讲师、领导力专家。长期专注于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领导力打造、变革管理、团队管理、管理沟通、管理沙盘、产品与服务创新引导等领域,师从伊利诺伊大学创新教授Stephen·Melamed等多位顶尖创新领域专家,与斯坦福大学STVPIDEO芝加哥公司、麦肯锡芝加哥公司分公司高级顾问保有深度交流关系;擅长创新催化、设计思维创新咨询与培训、战略规划引导、教练及引导技术(Facilitation)、团队打造,创意工坊空间设计、创新创业课程设计等

十一月空中教研安排:我校教师可根据课程安排到创新创业中心教研部领取听课码,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1912232,冯老师。(编辑/冯志红 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