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启迪之星创投投资总监潘卓、河南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对我校入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的参赛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各参赛团队成员及部分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周会娟为潘卓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并留影纪念拉开序幕。潘卓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及“互联网+”赛事做专题报告,她首先提出创业的四个阶段即聚焦核心、打造竞争力、整合资源、资本助力,谈到投资人对创业项目的投资判断,她强调主要来源于行业和大环境、商业模式和产品、团队和创始人四个层面。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问题,潘卓提出,想要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首先要说清楚人、事、势三件事,然后才是计划书的结构和内容。她提醒同学们撰写商业计划书时不要掉入“过多强调市场繁荣,过少结合自身;过多描述愿景,过少展示可执行计划;过多强调要什么,而过少阐述做了什么”的误区。基于以上分享,潘卓对我校部分参赛团队的计划书进行详细深入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本次培训的第二个环节为现场互动,潘卓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业道路上要注重积累过程,不断积累价值和核心用户。车中锐向与会参赛团队分享了担任各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评委的感想与经验,他提醒同学们参赛及路演时应重点关注的方面及应避免出现的问题。针对各团队在准备参赛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车中锐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积极调整心态,认真面对,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努力成长。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互动性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开展对在我校推广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理念,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