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五期GYB大学生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2018年5月26日至7月1日间,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五期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业培训。

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3000余名同学,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教室,参加了G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是由河南省人社厅、教育厅委托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选派国家级、省级知名培训讲师免费为我校学生授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挖掘学生的创业潜质,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训采用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头脑风暴等多种授课方式,对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和团队协作,系统学习了什么是企业想法,如何产生、分析和筛选企业想法,如何创办企业以及怎样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熟知自主创业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培训过程中学生积极热情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GYB创业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分析、探讨是否适合经营企业,能否利用个人的能力和知识为社会提供产品或服务并选择出适合个人情况的创业项目,以此来推动和促进大学生的创业和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