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创业咨询与实训指导师资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8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教学【201711 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 号)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723日—25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淑桃教授、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路玲教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晶以及经贸学院教师申宸鸣赴秦皇岛参加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主办的“2018年创业咨询与实训指导师资研讨班”。

研讨班聘请了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技术专家聂兵和国家级优秀创业培训师、创业咨询师国家题库命题专家刘银来教授进行交流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从高校创新创业培训体系建设、高校创新创业空间体系建设、创业项目商业模式设计与优化、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甄别以及创业指导与咨询等多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述。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河南二十多所高校的四十多名专家学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我校教师更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一定程度提高了教师指导创新大赛能力和咨询专业水平。同时,对我校推进创新创业领域“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