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全国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9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全国对接活动(河北)在河北省西柏坡正式开幕。我校团委徐亚辉和“伏光绿荫”项目负责学生黄文昊、种宇昊参加对接活动。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1759b9f29c83b2e7c5679acd133d9df9-sz_174436.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由教育部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建行河北分行承办,河北农业大学和平山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聚焦弘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6所高校参加,我校是河南省参加此次活动的三所高校之一。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68f332d8000529f8bd6ce2daccb40ec7-sz_213708.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在开幕式上指出,“互联网+”大赛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已经成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赛事。吴爱华要求,此次活动要以青年为主体,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胜利队伍;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平山县县长和河北农业大学领导为活动致辞。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3a8aef3d7006f8ec3346ca2303445960-sz_2593199.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80/auto-orient,1/format,jpg/crop,x_90,y_49,w_927,h_552http://img.xiumi.us/xmi/ua/TAjn/i/70f686652098769cee460a48bd868c80-sz_2470464.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80/auto-orient,1/crop,x_64,y_44,w_933,h_531/format,jpg

部分项目进行了路演和项目签约。各校团队展示了各自项目,郑航创行团队在本环节展示了《伏光绿荫》项目,与各高校团队进行了项目交流。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fde7166ae74d53657a9d31c6b442ad69-sz_105846.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3b8139bf7c6c1454804f13eade56f1a4-sz_199769.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伏光绿荫项目为团队的核心项目之一,立志解决农业用水的供给难题。项目组成员自主设计研发的“绿荫百合”作为核心产品能实现灌溉水量的自主控制,进一步提高了灌溉水利用系数,有效实现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http://img.xiumi.us/xmi/ua/TAjn/i/5c50afd4ead80c36024b3cec1111f950-sz_94051.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http://img.xiumi.us/xmi/ua/TAjn/i/5979d859ce9fd435d13e7fcb36daf617-sz_90954.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80/auto-orient,1/crop,x_0,y_55,w_640,h_577

其中,“绿荫百合——自动化控制装置”已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本套系统相较市场上的自动化喷灌系统产品成本降低了60%,产品优化后,整套系统的安装效率提高了40%。相比传统漫灌,灌溉效率提升近50%,劳动力投入大幅降低。截至目前,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共产生9600度电,拓宽了农民的经济来源途径。自动化喷灌系统为农户节省水电费,农作物增产为农民带来的经济上的提高。

对接活动紧张而充实,内容有西柏坡精神报告会、参观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创业事迹报告、大学生创业代表报告、扶贫项目考察等突出了红色主题和创新创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