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举办“航空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创新创业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王博博士进行“航空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的讲座。由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会娟主持,全校共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王博博士从他对创新创业的思考和自身创业经历出发,介绍了航空产业相关领域可重点关注的创新创业方向,并从航空产业视角下进行创新创业的研究方法、商业模式、团队运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王博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创新和连续创业经历,给在校大学生如何思考与看待创新创业指出了平衡方法与解决方案,参加讲座的师生在现场积极提问,王博士结合我校学生实际问题给予解答与指导。

王博博士就提出关于创业的问题答到:“我要做一件事情,我就要做好这件事情,而且爱这件事情。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要去做的事,那你就无法创业。创业跟你的专业的关联度没有那么高,你学任何专业都可以去创业,可以创任何的业”,并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实践活动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讲座,为我校进行创新创业训练的学生解决了困惑,让大学生切实领会到如何在创新创业训练过程中更好的进行理性与感性的思考,并着重指出,最重要的选择是积极行动。

(众创家园连梦瑶、李环宇/图 连梦瑶/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