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1-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力量,提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参赛水平,1月9日至10日,我校在众创空间301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特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河南省芯互联孵化器总经理李凤,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蒋华勤为我校指导教师开展培训,来自12个学院共计50位指导教师参加。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李金保通过项目分析、案例分享讲解如何打造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又详细梳理商业模式六大要素、九个模块,从八个步骤解析如何掌握备赛要点;李凤通过分析“互联网+”大赛历届金奖项目及项目画像,指导我校教师应如何进行项目选择与落地、如何从评委视角出发打造优秀项目;蒋华勤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程,并对大赛高教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各个参赛组别评审规则进行逐项剖析,从结合评分要点讲解如何准备参赛资料、从而提高参赛项目质量。

本次训练营针对性强、赛事分析精准、培训内容全面,参加训练营教师反响热烈。训练营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的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赛事指导能力,也有助于推动教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专业教学环节,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