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1-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最终获奖名单,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刘战合老师团队指导的《苍鹭——水面起降河道安全巡检无人机开拓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

《苍鹭——水面起降河道安全巡检无人机开拓者》项目为实现汛期河道的安全巡检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团队成员创新性的设计出无人机与无人船结合的立式环形机翼,产品可实现长时间安全巡检并具有安全稳定作业能力,能够有效提高抗御灾害能力,助力提升抗御自然灾害的现代化水平。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团队、631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大赛实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呈现出“人数多、名校多、类型多、实效多、亮点多、岗位多”等特点,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自2020年3月启动校赛以来,校院两级广泛动员、高效配合、精心培育,创新创业中心全程参与项目打磨与提升,为参赛团队及指导教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校全体参赛师生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展现了敢闯会创的素质与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