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数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发布,我校有两支参赛队获得本科组国家二等奖:甘力天、王璐璐、彭丽凡(指导教师黄红伟)和卢俊玲、于晓、李丽莎(指导教师孙培)。我校另获河南省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二等奖26项,省级三等奖28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竞赛以组为单位,分专科组和本科组,每组不超过3人,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文 数学学院 李士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