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文章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创新创业中心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基本方略,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中心在22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中心党总支书记席俊杰、副主任周会娟,部分在东校区科级干部及教职工代表,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大会直播结束后,中心教职工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涛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早日更名大学做出贡献。

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等学府,在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征程上,我们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培养人才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应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的使用,不断推进高校体制改革,在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的过程中,推进高等教育均衡发展、促生学科间的协同进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能切实发挥作用的人才。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要红

作为基层党组织和教育单位,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结合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建设工作,着力形成人才竞争的区域优势,为学校早日更名大学做出贡献。


席俊杰最后指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帮助学生增强本领,引导学生在航空航天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图/文:程子沣 审核:席俊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程子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