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十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来源:数学学院 浏览次数:


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内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3月17日晚19:30由创新创业中心、数学学院主办的“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数学学院特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任金城教授,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分享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主题报告,600余人观看了讲座

首先,任金城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对数学建模竞赛有更深的认识,对培养创新能力以及解答数学建模竞赛题有一定的帮助。

 

接着,任金城通过播放“数学建模方法与竞赛的绪论”的中国慕课视频,让同学们从整体上了解数学建模竞赛相关的内容和特点。之后,他从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认识数学建模竞赛准备和组队工作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的写作、数学建模竞赛与挑战杯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内容任金城教授强调,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学生科技探索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的有效途径,给参赛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思考想象和探索空间,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收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提供了多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内容又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学术氛围,帮助同学们活跃学术思想拓宽思维的广度与深度,同时也增强同学们学习数学建模的信心与决心。(编辑/冯志红 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