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众创空间孵化创业项目入围“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孵化部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扶持名单,我校众创空间在孵的大学生创业企业——郑州摩尔斯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研考服务平台”项目入围“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计划,成为全省高校获批该项计划“飞鹰”系列的7个创业项目之一。

“创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行动是教育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该行动申报对象为已注册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在校大学生创业者,申报项目涵盖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文化创意等四大领域。教育厅对入围项目提供专项经费资助,以切实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有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本年度的创业培优行动评选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实证调查、集中路演、网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7 个“飞鹰”项目、25 个“雏鹰”项目入围“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

本次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项目入围,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与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众创空间运营能力建设,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全链条、多要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水平,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项目简介:

智慧研考服务平台

研究生招生、考试及考务工作(以下简称研考工作)涉密级别高、业务流程繁杂、风险点多,目前研考工作主要依靠人工完成,信息化程度低,耗时费力且极易出错。随着近年来研究生考试考生规模的激增,巨大的工作责任、潜在的业务风险与落后的工作手段所形成的矛盾愈加突出,研考工作信息化水平迫在眉睫,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安全不失误,已经成为此项工作的硬性要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团队联合研考工作一线专家,精准把握研考业务痛点,研发智慧研考服务平台,基于“嵌入式流程管理”和“全面风险控制”理念,依托数据智能分析、物联网、自动控制等技术,集成动态信息采集、OCR识别比对、实时可变数据打印等技术,赋能研究生招生、考试及考务工作。大幅降低人力投入、缩短工作时间、减轻工作压力、杜绝工作错误,全面提升业务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智慧研考服务平台自2018年开始研发并投入实际使用,2020年正式推向市场,到2023年,已经经历了五年的优化完善和五次更新迭代,服务招生单位和考点22家,整理自命题试卷近20万份,服务考生16万余人。

下一步,智慧研考服务平台将针对性的解决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的痛点和核心问题,不断加强研发,完善功能,为研招考务人员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专业化产品和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