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5文章来源:教研部 浏览次数:


525日,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2023-2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生座谈会,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会娟、教研科科长冯志红、部分承担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共17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主任周会娟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们开学至今所属班级的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情况、学习状态、班级管理、师德师风,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和同学们学习的实际情况表示对课程目前的理教和微实践设置很感兴趣,对团队项目的管理等提出了困惑,希望课程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对提升课程的教学学习效果提出了同学们的思考、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就课程的课时、课程内容、考核方式、选课、师资培训、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周会娟对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积极的引导,对课程的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收获,得到提升,有成就感。二是要结合学校全面培养人才的发展要求,全面提升课程内容,打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新的课程体系。三是创新课程的学时设置和考核评价方式,及时评价,让学生获得参与感,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之间进行有效沟通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创新创业中心深入了解学生对于课程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教师对课程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有助于更好的提升课程内涵,让学生和教师教学相长,共同获得提升。(图/吕旭杰 文/冯志红 审核崔成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志红